阿转

叶修大大令人把持不住!

【ALL叶】问仙缘(十七)

注意事项:修真背景,ALL叶,CP暂定周、喻、黄(韩、王友情向,无明确感情线);师徒paro,周喻黄是叶修的徒弟;内含海量狗血,可能但不限于有:转世重修/虐恋情深/失忆相杀/破镜重圆/养成与反养成/入魔/强制啪啪啪/老吴(伞哥)他们又死了等等丧♂心♂病♂狂的内容。


十七、

天气冷了,叶修也不好一股脑儿滚进附近的山泉里擦擦洗洗,只得老实地打水烧水来个桶浴,好不容易等水烧开,叶修脱了衣服钻进热气腾腾的浴桶中,白狐就扒着门缝偷看他,露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和两只毛耳朵。

叶修觉得自家的狐狸真是可爱,趴在浴桶旁招呼道:“周周过来。”

小白狐就乐颠颠地挤开门缝钻了进来,后腿一蹬,两只前爪就挂在了浴桶上,毛尾巴甩来甩去,山下的黄狗见到主人都没这么热情。

“你也想洗洗?”叶修戳弄着它的鼻尖问道。

狐狸闻言就要往浴桶里钻,叶修赶紧把它赶了下去:“太冷了你还是别洗了,毛擦不干要得病的,还是自己舔舔吧。”

被赶下浴桶的小狐狸一脸难以置信,委屈地蜷缩成一团,用尾巴对着叶修不看他。见叶修哗啦啦地搓洗,根本不理它,又悄悄把脑袋藏在毛茸茸的尾巴下偷看,被叶修逮个正着。

“你偷看了!我看见了!”叶修说。

狐狸哼哧一声,气鼓鼓地继续背对着他。等叶修洗完了澡都没再理会他。

洗完澡神清气爽的叶修只好回过头去哄狐狸,抱着它给它顺毛:“不生气了,不生气了,没得洗澡我给你梳梳毛,好不好?”

狐狸这才讨好地用脑袋拱他,趴在叶修腿上让他梳毛,叶修拿了个篦子,仔仔细细地给它梳,遇到打结的细毛还小心地给它顺开,梳完了背上尾巴上,白狐还翻了个身,四脚朝天地等他梳肚皮上的软毛。叶修梳着梳着,忽的指着它后腿间的小东西笑道:“这小东西怪可爱的,要不要再给你摸摸?”

白狐嗖地一下用尾巴盖住了两腿间的东西,愤愤地嘶叫了一声,叶修作势要去拨开它的尾巴,狐狸急了,一翻身就跳窗跑了。

“这狐狸,还真是成精了啊。”叶修喃喃道。

狐狸跑了,黄少倒是来了,他刚从山下买好了吃的,听说叶修已经回来了,立刻拿着根糖葫芦来找叶修:“叶修,给你带了好吃的,你吃不吃糖葫芦?”

叶修听着心中一动,立刻开门去领吃的,可怜他长在山里十六年,穷得响叮当,平常也没什么余钱去买这种哄小孩的东西,在山下看到有人卖糖葫芦和糖人都怪眼馋的。

可见叶修这么想吃,黄少天反而捉弄起了他,跳到一棵大树上对叶修招手:“来啊来啊,追到我了就给你吃。”

太幼稚了!叶修镇定地瞥了他一眼:“那不吃了。”

说完转身就走,黄少天急了,赶紧下来追在他身后:“可好吃了,真的,我刚才吃了一口,酸甜可口,哎,我不逗你玩了,真的,你倒是尝尝看啊。”

叶修一个急转身,劈手夺过黄少天手上的糖葫芦,撒腿就跑没影了:“谢谢少天大大!”

黄少天愣愣的,失声大笑了起来。前世叶修沉稳了大半辈子,张嘴说句大实话还能把人气个半死,如今转世重来后却是个长在山林里少与人接触的少年,倒是有种少年心性的可爱。

没一会儿,叶修又跑了回来,竹签上还剩一个山楂,他递给黄少天:“你吃不吃?”

黄少天故作为难道:“要么我们一人一半吧?”

叶修哦了一声,一口就咬走了半个山楂:“喏,还有半个。”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吃掉了,叶修以为他还想吃,有点惭愧道:“早知道再给你留点了。”

叼着半个山楂吃得正开心的黄少天摆摆手:“够了够了,下次下山再帮你带点零嘴回来。”

“会武功可以挣到大钱吗?”叶修闷闷地问道,为自己还没有一个十二三岁的小鬼有钱感到沮丧。

“当然啦,人在江湖,怎能没有金银傍身,咱们游侠到了酒家都是要两斤牛肉一斤烧酒,喝一碗倒一碗,一言不合拔剑开打,别提多痛快了!”黄少天在那儿吹了起来。

“打坏了桌椅杯盏你们赔吗?”叶修好奇地问。

“……呃,反正我赔,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黄少天心虚道。

叶修语重心长地摸他头:“小小年纪不要总是打打杀杀,好好读书,知道吗?”

黄少天:“……”

竟然被十六岁的小鬼说教,真·剑圣散仙黄少天,倍感郁闷。

 

&&&

 

到了晚饭时间,三人围坐在桌上,一起吃着黄少天从山下带来的饭食,叶修关心了一下喻文州的脚,喻文州笑着说再过几天估计就能好了,只是得麻烦再收留他几天。叶修自然忙不迭地答应,黄少天在一旁怨念地看着他师兄,以及叶修送他的兰花——狐狸坚决不肯只有自己一人郁闷,于是跟黄少天告密,互相针对了半辈子的两人终于有了一丝同仇敌忾之心。

黄少天给叶修夹了一块卖相极好的红烧肉:“叶修你吃吃看,这个可好吃了。”

叶修尝了一口,果然好吃,于是又夹了一块给喻文州:“先生也吃。”

黄少天和狐狸:“……”

白狐不满地扒着饭桌哼哼唧唧,叶修只好再给它也夹了一块:“来,也给你吃。”

狐狸这才安分了,叼着红烧肉斜睨了喻文州一眼,后者微微一笑,给叶修盛了一碗汤。

叶修冷不丁道:“现在我有朋友,又师长,还有只狐狸,真是什么都不缺啦。哦,不,还缺个媳妇。”

三人耸然一惊,诧异地看着叶修,叶修干咳了两声:“我爹在世时就老是长吁短叹,说自己一辈子也没娶上个媳妇,一点盼头都没有,让我多留心……”

喻文州道:“你现在年纪还小,等过两年先生帮你物色物色。”

“物色什么?我不是说过我俩是夙世因缘吗?你还想找别人?”黄少天怒道。

小白狐在叶修腿上吱吱叫,意见大大的有。

叶修有点傻眼,闷闷道:“可我怎么能让人家姑娘跟着我吃苦,算了……”

喻文州微笑道:“媳妇会有的,说不定还不止一个呢。”

黄少天无语地看着他师兄,就连狐狸都呆了。

叶修毕竟年纪小,面红耳赤地摇头:“不要不要,我可养不起好几个媳妇,不搞三妻四妾那套,一个就够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黄少天干脆趴在桌子上捶了两下,叶修羞愤道:“这有什么好笑的!”

这下连他的狐狸都吭哧吭哧了两声,似是跟着那两人一起笑话他,叶修迅速吃完饭,把碗筷一放,跑了。

当晚,被赶出家门的狐狸偷偷摸摸地爬着窗子回到了叶修家中,把自己收拾干净后跳进了叶修的被窝。已经睡熟了的叶修浑然不知自己被窝中多了只狐狸,搂着它睡得香甜。

窗外,喻文州和黄少天查看了一番,确认无人在叶修梦中做什么手脚。

“今天这顿饭,倒是让我回忆起了前世的时候。”黄少天说道,“那时候我们还在上林渊跟着师父清修,打打闹闹也挺热闹。”

喻文州轻笑:“我还记得有一回你劈断了叶师栽培千年的灵木,然后被罚压在树下一百年,出来后倒是修为见长。”

黄少天一脸不堪回首:“狐狸精害我!”

“这可怪不得周师弟。”喻文州说了句公道话。

黄少天哼哼了一声,不说话。

月上中天,屋中的叶修翻了个身,陷入了更深的黑甜乡中。

 

 

PS:关于小叶的性格,阿转写的时候是考虑到转世后小叶从小就生长在山林里没怎么和外界接触,观念比较清奇,所以能面不改色撸狐狸但被尊敬(且gay出风格)的先生夸奖反而更害羞。至于嘲讽,除了荣耀外叶修大大其实并不太爱嘲讽,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呢。谢谢大家的建议阿转有认真看。

下面是小周的回忆杀~

PPS:最近比较忙更新不定,阿转尽量不会坑的……吧。


评论(46)

热度(6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