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转

叶修大大令人把持不住!

[叶修中心] 【ALL叶】女神在上(性♀转,慎入)(七十四)

七十四、

肖时钦最后也没跟去唱歌,一旁的戴妍琦眼巴巴地看着,倒是十分想去凑热闹,但是队长死活不肯去,她也不好跟去,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八个人在张佳乐的推荐下家来到附近的KTV,要了个包厢。黄少天对唱歌还是很积极的,作为一个合格的麦霸,他第一时间抢占了点歌台:“你们等着,我给你们表演下什么叫做神一样的K歌小王子!我们蓝雨年会的时候我总是登台献艺,大家纷纷给我点赞!”

“听说不给你点赞你根本不肯下去。”江波涛笑着说。

“靠靠靠,哪个叛徒出卖我!”黄少天大爆手速在流行排行榜上一阵狂点,又回头问叶修,“老叶老叶你要唱什么歌?我给你点!”

“老歌,新歌不会唱。”叶修会唱的歌都是以前在家的时候他妈喜欢听的,他听着听着就会了,至于新近流行基本一窍不通。

“好嘞,给你点点儿神曲!”黄少天二话不说,继续点歌。

其余人或站或坐,恰好服务员送来了果盘和饮料,大家就吃了起来。

“西瓜不错。”坐在叶修身边的喻文州给他拿了块西瓜,叶修咬了两口,觉得还蛮甜的。

喻文州明显感觉到自己在被眼刀集火,只有王杰希,淡定喝茶,一边对叶修讲述反季节水果的危害,最后给叶修倒了杯茶。叶修放弃了西瓜,开始喝茶。

“看好看好,本剑圣要唱歌了!”黄少天终于点完了歌,拿着麦克风站在包厢中央,很high地开始唱了起来,满包厢都是他的扯着嗓子的咆哮嘶吼,“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

“冰雨不是少天的武器吗?”叶修纳闷地问道。

“大概因为和武器同名,所以少天爱唱吧。”喻文州说,“每年年会都要唱一次,我们都习惯了。”

虽然年年被蓝雨选手吐槽堂堂剑圣竟然喜欢被自家银武打脸,真是令人难以理解。

“蓝雨的年会还挺热闹啊。老王,听说你们微草年会的保留曲目是《爸爸去哪儿》?”叶修突然问起了王杰希。

全场一阵闷闷的笑声,张佳乐笑得最夸张,火速跑去点歌台找这首歌,找到后迅速切掉了黄少天的那首。

黄少天怒了:“你干嘛?”

“换一首嘛,这首歌献给王杰希!”张佳乐拿着另一只话筒,又狂笑了起来。

作为“微草的死敌”,黄少天也不介意给王杰希添点堵,于是欢乐地和张佳乐合唱了一首《爸爸去哪儿》。被献歌对象的王杰希喝着茶包泡出来的茶,淡然地发表了评价:“歌唱水平有待提高。”

拿着话筒的两人见撩不动王杰希,顿时恹恹地丢下话筒。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喝空的茶杯和再无人问津的西瓜,笑眯眯地说:“少天,帮我点首歌吧,就去年年会那首好了。”

黄少天一下子精神了,飞快地把歌点好,然后把话筒拿给喻文州。

前奏响起,叶修听到声音立刻抬头:“咦……这首歌,是《假正经》?”

“你会唱?”喻文州问道。

“不,我妈喜欢,她会唱两句给我家老头听。”叶修想起他爸的脸色,不由笑出了声。

“那就一起唱两句好了。”喻文州微笑着向叶修靠了过去,状似无意地揽着他的肩,唱了起来,“假惺惺,假惺惺,做人何必假惺惺,你想看你要看,你就仔细的看看清,不要那么样的装着,不要那么样的装着。一本正经,一本正经,何必呢?假正经,假正经……”

叶修记不太清歌词,看着屏幕专心唱,喻文州转过头对王杰希微微一笑,把话筒拿得离叶修更近了,自己也贴得更紧,几乎脸贴脸。

拿着另一只话筒的张佳乐突然发现自己被大家的眼神集火了,他愣了几秒,莫名其妙。最后还是黄少天一手夺过他的话筒,往叶修面前一递:“拿去!”

“谢了。”叶修唱完一首,对在一旁玩扑克的韩文清几人喊道,“老韩,要不要来唱歌?”

韩文清手气正好,一把通吃,一旁的江波涛扶着额头叹气,周泽楷认真研究自己为什么一把都没赢过,韩文清抬头道:“话筒拿来。”

叶修起身把话筒拿给他,刚好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韩文清抬头一看:《王妃》。

韩文清二话不说把话筒还了回去。

“不会啊?切了切了,下一首!”叶修难得听韩文清唱歌,怎么肯轻易放过。

坐在点歌系统旁的张佳乐看了一眼下一首歌,表情微妙地回头瞄了自家队长一眼。

一首好歌,陈小春的《算你狠》。

“这首总会了吧,我都会唱呢。”叶修嘀咕了一声,一脸韩文清敢说不会他就翻脸的样子。

韩文清似乎是冷笑了一声,叶修回头去看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拿着话筒面无表情地唱了起来。

“……不耐寂寞,尺度游走,别以为地下恋情密不透风。我说算你狠,善用无辜的眼神,谎话说了两次我就当真……一看到你我就想到过去,就立刻让我血冲到脑子里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突然背后一凉,无端感到一阵咬牙切齿的杀气,他往周泽楷身边一坐,看着韩文清说道:“不是吧老韩,你好像对连着被我打压三年没拿冠军的陈年旧事怨气很重啊。”

韩文清居高临下地俯视了他一眼:“冠军,我们也有。”

叶修不说话,左手伸出一根手指,右手伸出三根。意思是三比一。

江波涛差点笑出声,他算是知道为什么霸图的粉丝对“叶秋”的仇恨度这么高了,这种拉仇恨的本领真是别人拍马莫及。多年挑衅下来,韩文清没捻死这个老对手,一定是真爱。

“我也来唱一首吧。”为了缓和气氛,江波涛起身去点了首歌,接过话筒唱了起来。

江波涛挑了首舒缓的歌来唱,调子柔和温婉,叶修没听过,应该也是首老歌,叫《小酒窝》:“小酒窝长睫毛,迷人得无可救药,我放慢了步调,感觉像是喝醉了……”

叶修一边笑一边给他打拍子,听完遗憾地说:“太可惜了,应该把田森叫来,我一直觉得他笑起来那两个酒窝可憨了。”

众人:“……”

他果然没注意过自己笑起来也有个小酒窝……

“还有谁没唱过,都自觉点啊!”叶修拿着话筒招呼了起来,又低头问,“小周会唱吗?”

周泽楷点点头。

“看不出来啊,我看你一直不太爱说话,还以为你不会唱歌呢。”叶修感慨道。

“不会说话的人,我有一首歌强烈推荐!不用歌词就能唱!”黄少天一屁股从沙发上坐了起来,要去给周泽楷点歌。

“什么歌?”叶修问他。

“《忐忑》!当年的神曲啊!听过没?”黄少天这纯属刁难,让周泽楷唱《忐忑》,简直比让一个结巴上台念讲话稿还过分。

“不会。”周泽楷一脸为难地看着叶修,像是在控诉黄少天。

“让小周自己点吧。”叶修说。

周泽楷站到点歌系统前,刷刷手写了两个字,选好歌曲,包厢的大屏幕上立刻跳出这首歌曲——《表白》。

叶修:“……”

 

 

PS:强烈推荐大家去听听《假正经》,三四十年代的歌吧,特别好玩:-D


评论(102)

热度(2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